設計費用如何計算之二 700 30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費用如何計算之二

設計費用如何計算之二


十年五下來  
一直都在解釋設計費用問題

對我來說會分:企畫費 | 設計費 | 美編費 | 排版or套版費

 

企畫費
如果您只知道需要為品牌或產品做設計;卻不知道如何定風格、用色、製作、文稿、攝影等等。一般有的公司會請行銷企劃的人員做這方面的規劃,核請公司主管,再依需求找設計公司、攝影師、撰稿專業人士、印刷廠等外包完成。或企劃完成統包給一家有能力與經驗的公司執行。

 

設計費
依客戶企劃下的指定風格、用色等溝通討論;設計公司並提出自己的看法或建議。議定價格後,我們公司都習慣全員討論構思與提出意見。若這當中有不同或更好的意見,在未作稿前就跟客戶提出 (畢竟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
若有更動,在未作稿前就提出與客戶討論。
確定定案後再轉由一位以上的設計師執行、內部提案、討論修正後正式對客戶提案。
 (客戶須提供文稿、高解析度照片等 )
設計的內容無論圖或文或顏色都必須是有其用意的

 

美編費
依客戶提供的尺寸、文稿、照片等將畫面美化(包括字體運用、呼吸空間、用色、修圖與圖庫購買運用等)
美編人員也會因年資與本身美編而有不同的呈現結果

排版or套版費
將現在有的版換圖圖換文字、LOGO、顏色等;進行排列。這類案件速度快也最便宜!基本上用腦的時間不多;如同你打字快就成立成本低!不同的是你必須要先學會Illustrator 、InDesign等繪圖軟體。

額外一提是
很多都認為不用提供圖或照片,設計公司就會變出不用費用的圖!所以花花草草永遠是那幾張花花草草、環保永遠是那幾張長樹的綠色地球。
文稿若沒給word檔之類的;要設計公司打字也是人工..

....從無到有都要費用的....免費一樣會有代價...

PS:引述用文請標註出處

3132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28

深白設計
  • 客戶問設計案遇到的狀況 518 54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 需要設計,卻不知道如何規劃設計與詢問設計價格! 731 40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費用如何計算
  • 設計人的共同難題,在小小的預算裡面挖呀挖呀挖 600 458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