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設計 1267 95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如何做設計

昨天親子日,帶三個女人吃美食;興致來了就順便翻翻書。汗顏的是很久沒看書了。職業病的自然去翻了相關行業的書,看到了一本書沒記的序文,寫的真貼切,就轉到這篇貼文上。只記得序文作者是位梁老師….千萬別說我抄襲!!與文共享之………

設計活動就如同是一種具創意特質的【問題解決】的過程,設計師如同運用知識、技術、資訊、經驗與方法,透過這樣的活動過程,為【人】〈或客戶與設計對象〉進行最佳的服務行動。設計師是如何思考與發想設計解決方案,以及如何確立適合的決策,來達成客戶的目標與期望,或滿足與刺激消費者最理想的需求與慾望。

同樣的設計條件,不同設計對問題空間認知與陳述的不同,造成差異化極大解決方案的產生。愛因斯坦曾說:【精確地陳述問題;比解決問題重要多。

這如同我常遇到設計師,常抓不到問題【了解客戶需求、滿足消費者需求】而就陳述出來【設計】。所以常容易抓不到正確的問題,自然無法滿足及刺激【客戶與消費者】。內部提案不過,就變了常態。

離開電腦桌、走出辦公室、看看世界、傾聽各式人的意見。彷彿是一個很大的門檻?!

做一行認一行;設計公司就得接一行    了一行。

小記:逛書店時看到了一個忘了想去看的展覽,剩一個月了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158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23

深白設計
  • 客戶問設計案遇到的狀況 518 54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 詢問案件如何判斷有效無效 150 15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詢問案件如何判斷有效無效
  • 需要設計,卻不知道如何規劃設計與詢問設計價格! 731 40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費用如何計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