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麵場型錄設計

製麵場型錄設計


提案A
設計理念
由於是45年老品牌的一次視覺翻新,將麵條意象置於背景並特別凸顯品牌LOGO,喚醒老顧客的記憶。視覺延續原公司LOGO的東方風格,取紅色為型錄的主色,公司理念則以落款的方式提於右下。並藉由印刷後加工,進一步強化歷史悠久、手工工法的品牌印象

顏色用意
取東方印象的大紅為型錄的主色,配合LOGO上大量使用的黑色與紙張白色,藉由塊面製造紅白黑三色的強烈對比,增加醒目度

印刷建議
加工上以封面裁切露出部分內頁和騎縫線裝,帶給閱讀者古早味手工製作的印象。封面LOGO與45年老店文字採燙黑,橫跨封面紅卡與背後透出的內頁之間的LOGO,因為燙黑造成的凹陷會帶有類似封蠟章的視覺感受。

































提案B
設計理念
取其品牌理念中 "堅持與代代傳承" 的精神,我選用了在柔捏中的麵糰與職人手中的麵條作為主image,除了讓人一眼辨識製麵的企業形象外,延伸的意涵更有著團結與堅持不懈的概念。
而底紋的圖騰以麵條的線性圖騰為底,企圖與立成的LOGO日系風格更多呼應,帶出更多視覺味道。

顏色用意
利用黑底來襯托麵粉紛飛與麵條的質感。並帶出日式風。

文字運用
Adobe明體 Std L 25PT / 11PT

印刷建議
騎縫線裝 / 歐洲matter紙材

  • 型錄設計
  • 設計企劃
  • 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