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NS

DNS 等於是網際網路的電話簿

人們透過例如deep-white.com.tw等網域名稱線上存取資訊。Web 瀏覽器透過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IP)位址進行互動。DNS將網址轉換為IP位址,以便瀏覽器能夠載入網際網路資源。

每個網址都有一個唯一IP位址,其他電腦可使用該IP位址尋找此裝置。DNS伺服器使人們無需儲存例如 192.168.1.1 (IPv4 中)等IP位址或更複雜的較新字母數字IP位址,例如 2400:cb00:2048:1::c629:d7a2 (IPv6 中)。

當我們購買網址(門牌)後,必須進行DNS設定的動作,將網址(門牌)與存放網站的主機(房子)IP位置建立關聯,在DNS server(DNS伺服器)留存資料,讓網站訪客在輸入網址(門牌)後,DNS可以順利找出對應的主機(房子)IP,回應給網站訪客的瀏覽器使訪客可以順利造訪網站。

DNS 紀錄類型有哪些較常用?
在進行 DNS 設定時,會有一個選項是必須填的,就是紀錄類型。紀錄類型是為了輔助 DNS server ( DNS 伺服器)可以更有效率地查找網址對應的 IP 位址,因此目前在網際網路中提供的紀錄類型有非常多種,每一種紀錄類型所需要對應的值皆不相同,在這介紹幾個會較常使用到的DNS紀錄類型。

網站設計流程

請在這裡輸入DNS 紀錄類型有哪些較常用?

在進行 DNS 設定時,會有一個選項是必須填的,就是紀錄類型。紀錄類型是為了輔助 DNS server ( DNS 伺服器)可以更有效率地查找網址對應的 IP 位址,因此目前在網際網路中提供的紀錄類型有非常多種,每一種紀錄類型所需要對應的值皆不相同,在這介紹幾個會較常使用到的DNS紀錄類型。

A 紀錄

代表的就是IP位址,也是最常用到的紀錄類型,選擇使用 A 紀錄做為紀錄類型時,對應的值就必須填上網站所在主機的IP位址,讓DNS可以將網址解析到主機 IP上。

CNAME 記錄

CNAME 有點像是別名的概念,就是將網址對應到另外一個網址上,讓 DNS將網址解析到另一個目標網址上。如將deep-white.business.site用 CNAME 記錄解析至deep-white.com.tw上,網站訪客在輸入deep-white.business.site時,會指向deep-white.com.tw所設定 A 紀錄值中的主機 IP,當日後deep-white.com.tw設定的 A 紀錄值有所變更時,就不需要再去更改deep-white.business.site紀錄值。因此在使用 CNAME 紀錄時,對應到的目標網址必須帶有 A 紀錄,如deep-white.com.tw這個網址必須要有一個 A 紀錄對應到所在主機的 IP 上,這樣才能讓網站訪客順利造訪網站。

AAAA 記錄

將網址對應到IPv6格式的IP上,現今大家常在說的IP一般是指IPv4格式的IP,但因為網際網路發展快速,導致IPv4規格的IP即將用盡,因此開發出 IPv6 規格的IP做使用,若網站所在的主機是使用IPv6格式的IP,則可選擇AAAA紀錄做為紀錄類型。

MX 紀錄

郵件交換紀錄,讓其他的郵件主機可以查詢找到自己的郵件主機的位置,得以讓信件正確地傳送到自己的郵件主機中,在網址DNS設定中增加MX紀錄即是指定該網址的信件將由哪一台主機負責接收。例如A要寄Email給B時,B設定的MX紀錄值可以讓A的郵件主機透過MX紀錄找到B負責收信的郵件主機,讓A可以順利將Email寄給B。

TTL 是什麼?

TTL 是 Time to Live,中文翻譯為存留時間。DNS伺服器為了加快接收網站訪客請求後尋找網址與主機對應關係的時間,會暫時存留記錄的資料,在獲取請求時可以第一時間回應訪客輸入網址尋找網站的需求,欄位中輸入的數值一般指的是秒數,若設定360秒,則表示每6分鐘會更新一次暫存的紀錄值,TTL 欄位建議使用DNS伺服器預設的值即可。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9

深白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