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印刷工廠 2560 192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初訪印刷工廠

初訪印刷工廠

小編今天幸運獲得機會去印刷廠看上印live show了!!!(興奮)

到現場後映入眼簾的是無數個大型印刷機台

然後每一位師傅跟幫手們各司其職的再不同的崗位負責自己的職務

看印記

因為小編是第一次去看印刷廠上印

所以很像一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XD

我們到場時剛好上一批準備印完了

聽執行長解釋著印刷流程

師傅們再印下一批印刷品前  會先處理機台裡的上一批的油墨  打開機台後用特殊清潔劑清理裡面的印刷軸

然後也需要清理下一批準備上印的模板  以免上面沾附灰塵之類的  會影響到印刷品質

清理模板

清理印刷機

每一件印刷品  至少會經過四台機器  因為基本的YMCK就是四色

如果有特殊色或其他加工才需要另外進機器~

接著  看著師傅把紙擺妥後  機台就開始轟轟作響的運作了(ya輪到我們的了~)

就慢慢看著紙一張張的從機器滾出來(其實蠻療育的)

印刷過程

小編一開始看到第一批印出來的成品時

心中馬上一堆黑人問號  OS:為什麼顏色長這樣??中間那一塊也太偏黃了吧??這樣有對嗎??

接著  就看師傅再作業台上熟練的比對顏色後  使用印刷台的操作介面  調整每一區塊的顏色(好比說將黃色調低一些等等)

然後中間也發現油墨軸也沒有清理乾淨  導致印刷品上有些汙漬

所以幫手們也趕緊再去處理  把印刷軸清理乾淨  這樣才能讓我們這一批印刷品印的漂亮

中間不停的在微調  直到我們覺得ok這才是我們要的品質~

雖然都只是些細節  可是今天真的是大開眼見~~

再次體驗到隔行如隔山  看印刷時看到師傅看色用心的模樣  也覺得挺佩服他們的專業跟經驗!!

105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16

深白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