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讓你一瞬間成為網美網帥的北美館供霧所 800 60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夯!!讓你一瞬間成為網美網帥的北美館供霧所

最近IG火紅的台北美術館的大型裝置藝術供霧所,想收集很多網美網帥的地方來這裡準沒錯!!!!

小編在這裡貼心的提醒,若有呼吸道或是過敏感冒的人鼻子不好的人真的千萬在外面觀察後再評估要不要進去霧最濃的地方

因為霧的形式會讓你完全吸不到空氣,可能導致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帶小朋友家長也要小心在霧裡小朋有迷失的問題!!

 

介紹一下供霧所吧!!   

何謂X-site計畫

以美術館戶外廣場為基地,從「建築」尋找其他多元語意或美學的可能性,透過每年公開徵件,

選出一件臨時性建築裝置,作為結合建築與藝術事件(Event)所形構的體驗式空間,激發民眾對環境關係的

重新感知和關注。

2017「X-site計畫」首獎

供霧所 Mist Encounter

創作團隊|「偶然設計」和「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

在偌大無方向性的廣場上,以一個方正回字形的構築體佇立著,於夏日陽光浮動照射、風動吹拂中,

隱約看見霧氣從建築體慢慢溢散出,吸引並驅使人們走入,置身在逐漸濃烈的霧氣中庭,建築體、

民眾都被包圍、消失不見,又隨著霧氣消退、逐漸顯現,彷彿濃霧森林一般,經歷了一段充滿時間性的魔幻過程。

 

《供霧所》,策動一場關於微氣候的藝術事件,透過水霧使身體知覺展開,賦予不可見的空氣調節一個可理解的形式。

層疊織網構架成為了霧的容器,流動漂移,邊界清晰而模糊、視界穿透或隱蔽。

 

在濕潤煙雨的霧錐裏呼吸、在垂懸飄動的織椅上凝視、在忽而濃霧隱蔽一切的中庭內對話。可見/不可見、

公共性/個體性、自然/人為,空間層次裡霧氣每一瞬間捕捉的表現與體驗,都指涉了變幻不定的樣貌- In Progress。

展覽期間透過表演、講座,激發民眾對建築有不同思考與經驗方式。

 

其實大多的民眾都是先跟風然後很少人會仔細的看設計理念或是概念,起初的小編去到現場覺得超級美的,

1.是外露的骨架(工業迷的必備) 2.形狀會隨著風擺動的布簾 3.地板的木頭空隙 4.陽光照射的影子呈現,都值得觀賞裝置的變化

 

上週的天氣早上到中午都非常的炎熱,下午都會下起雷陣雨,小編去的時候是上午,炎熱到爆炸,雲朵超級美麗的!!

真得愛不釋手下面這一張照片啊!!!!看一百遍都不會膩喔~~~

霧的噴射是有時間的上的規律性,大約2個循環就會發現規律了!!就可以趁沒有噴霧前好好的想要怎麼拍照哪個角度!!

還有偷偷觀察別人!!!哈哈哈

在霧裡如同上面小編提醒的!!真的要小心!!再小心喔!!

除了可以乘坐的U型,旁邊還有錐形的裝置,下面有張是意圖!!!!真是解了我一大的疑惑啊!!!!!!

第一階段會噴小霧在錐形裡面,接著會有人廣播後在第二階段的噴霧(大的!!!)

PS.晚上的供霧所也很美喔!!!小編還會再來一次的!!!

想去的朋友們!!!!!要把握機會喔!!!

展出時間!!

2017/05/20 – 2017/07/30

地點

台北美術館戶外展區

圖文來源  http://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page.aspx?id=607&ddlLang=zh-tw

260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2

深白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