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公共藝術,在台灣絕對很難保持完整的! 800 566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這樣的公共藝術,在台灣絕對很難保持完整的!

 

看到這個題材很新鮮,把用不到廢棄的腳踏車上種上花朵讓脊踏車傭有第二個生命也成為最好親近的公共藝術品!!

 

日本每年的棄置腳踏車高達200萬輛,罪魁禍首首推大學學生。

大學學生及研究生就學期間大都會買腳踏車代步,然而畢業離開校園時,很多人就此遺忘曾經伴隨青春的那輛破車。這些車日復一日杵在原地,等著永遠不再回首校園時代的主人。據估計日本政府每年要花12.6億日圓做相關清理。

日本的開放式創新組織Relations Inc.針對這個現象,創造了以大學為主要目標市場的Cogoo自行車共享系統。但,有了解決方案,該如何引起大眾的注意?

Cogoo和合作的廣告公司博報堂(也是Relations Inc.的合作成員)提出的方案是「座墊花園」(Saddle Blossoms)。

 

縮時影片超級療育的!!!!!!!!!看一百遍都覺得神奇啊!!!

(這樣的縮時攝影拍照時間長,還要背負超多不確定因數的,包含花長不出來之類的問題!) 😛  😛 

 

創意團隊選定師生超過一萬一千人的橫濱國立大學,把校園內棄置的破爛腳踏車座墊拔下,送到園藝業合作夥伴的工作室加工。

園藝專家們挑選了成長快速、2〜3 週內即可由種子成長並開出美麗花朵的植栽種子,「」在改造後的座墊上,再把座墊塞回仍然滯留原地的腳踏車上。

然後就讓子彈飛——不是,讓植栽長。

機車小編以台灣的大環境下來說,要實現這個公共藝術真的很難,原因是,台灣人絕對沒有不要用的腳踏車,一定都是壞掉無法使用才丟掉,不然真的腳踏車很容易被偷的危險啊!!!!

更別說要用來藝術的表現了!!!一定會被把花拔掉然後偷走的!!!!!

圖文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441

 

#設計要跟隨不同民情去微調,也要依循著市場去設計!!

 

195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3

深白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