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說不!做回情緒的主人 400 30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勇敢說不!做回情緒的主人

勇敢說不!做回情緒的主人


緊張的家庭關係、有疙瘩的友情、沒有空間的愛情

這些常見的問題是不是也壓的你喘不過氣呢?

在親情上,扮演爸媽的好孩子。
最常聽到「我所說(做)的都是為了你好」,而依照父母的期待、要求,去做其他事情,
當孩子有一點反駁時,
可能會聽到另一句話,
「我們不會害你的」,利用這些言語讓孩子去順從父母的想法。

在友情上,當個超級Carry的隊友。
為了快速融入一群人,而迎合別人所喜歡的個性,
變成一個永遠不會有負面情緒,每天搞笑幽默的朋友;各種要求都有求必應,隨時為朋友兩肋插刀;不會對人大小聲,讓人覺得超級好相處的朋友。
你是否覺得已經丟了自己,失去自我?

在感情上,當個溫暖貼心的好情侶。
當在吵架時,有些情緒太過激有可能會動手,這些統稱為「危險情人」,

但你有沒有想過,有時言語上的暴力,那威力可能更甚於肢體暴力。

看到另一伴與異性相處,就開始吃醋、疑神疑鬼,偷偷調查另一伴的聊天記錄、酸言酸語的反諷,或是又哭又鬧的逼問。
這些情況真的讓人很窒息,沒有自己的個人空間,只想逃離這可怕的兩人關係。

這些期望讓你不敢做出真正的自己,而有壓力的相處更叫人欲振乏力,無處閃避。
這可能都是沒有模糊的心理界線造成的呢!

小編推薦一本書,「心理界限」,此書作者為一心理諮商師,藉由個案的案例分享,清楚說明如何強化個人心裡界線。
讓你在各種關係中既可以做好自己,又讓別人更認識完全的你。

趕快翻開這本書,明確自己的心理界線,重拾完整的自我吧!

另外,也分享一則最近很紅的影片「態度娃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cPiU26T9n4
影片中也提到「情緒表達」的相關議題,大家可以去看看!

團片參考來源:

為什麼大家都在講阿德勒、被討厭的勇氣、情緒勒索?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3325-%E6%80%8E%E6%A8%A3%E7%9A%84%E4%BA%BA%EF%BC%8C%E7%89%B9%E5%88%A5%E5%AE%B9%E6%98%93%E8%A2%AB%E3%80%8C%E6%83%85%E7%B7%92%E5%8B%92%E7%B4%A2%E3%80%8D%EF%BC%9F/?page=1

162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1

深白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