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做人X咖啡豆 459 306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重新做人X咖啡豆

重新做人X咖啡豆

Redemption Roasters 在倫敦布盧姆斯伯里(Bloomsbury)有一家咖啡店,

也做烘培咖啡豆的批發和直銷。

它的一個宣傳點是,這些咖啡豆來自於艾爾斯伯里青年犯罪監獄(Her Majesty’s Young Offender Institution (HMYOI) Aylesbury),

公司和英國司法機構合作,在監獄裡開設了咖啡師和烘培師課程,

也利用自己咖啡行業的關係幫助出獄的年輕人找到一份工作。

對於年輕人來說,這樣真是個好消息,讓犯錯者也有補救自己,以及謀生的工作能力。

英國的設計工作室Here design 根據這樣的品牌特點,以“救贖”為主題為品牌設計了一套標識。

兩個R 拼成鑰匙孔狀的Logo,代表了解開監獄門和解開未開發的潛力,

卡片上也有鑰匙孔的鏤空處增加設計中的敘事。

另外“救贖”也有咖啡作為一種救贖力量,緩解疲勞的意思。

咖啡豆包裝上豐富多彩的圖形,符號和插圖,

講述了咖啡豆的製作過程,也讓其在眾多棕色的咖啡豆包裝中很容易脫穎而出。

看到這些繽紛的色彩與可愛圖案設計的外包裝,讓人眼睛一亮。不只是喝咖啡,也覺得妙趣橫生。

 

回到Redemption Roasters 的生產地HMYOI 監獄,其中關押著大約440 名年齡在18 至21 歲之間的年輕成年男子,

80% 的犯人至少服刑4 年以上,30% 服刑10 年以上。暴力一直是這座監獄備受關注的問題。

監獄負責人Laura Boyle 稱Redemption Roasters 是監獄服務與行業合作教授囚犯技能以減少再次犯罪的典型案例,

犯人能在監獄裡享受到真實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機會。

HMYOI 也包括其他教育項目,涵蓋藝術、法語、社會學、體育等;

職業課程和工作坊項目包括建築工程、裝飾和繪畫、汽車機械、工業、清潔、洗衣、餐飲、園藝和廢物管理。

通過這樣的方式減少暴力行為,讓他們與外面的世界找到聯繫。

藉由傳授不同領域的知識與技能,讓這群曾經迷路的孩子能知途而返。

雖然過程從來不會這麼容易,但開始做的時候,就已經在回家的這條路上了。

HMYOI 監獄

但是這些項目並沒有有效減少暴力升級。

截止2017年8月,過去的6個月中有38次攻擊監獄工作人員,

133次囚犯間的攻擊,77次打架鬥毆。

除此之外也存在濫用毒品、酒精和自殘現象。

導致這樣的因素有很多,據稱監獄的生活條件夠不到基本標準、囚犯本身的複雜性(這些囚犯中與大約118 個黑幫有聯繫)、管理人員不足等等。

在引起媒體關注後,HMYOI 監獄已經開始改善這些問題。

雖然說幫助他們是很好啦,但工作人員好像有點可憐(抖….)

生活從來不會是件容易的事,而在現在工資低下、工時普遍超時的環境中,不分國內外皆然。

而對於曾經犯過錯的人,找工作恐怕更不容易,形勢會亦加困難。

而Here design提供暖心的「救贖」,

除了確實提供工作機會外,讓消費者在享用美味咖啡的同時,

或許會隨著芬芳的咖啡香想起:這社會需要一些溫暖與幫助,而釋出善意永遠不會太遲。

資料來源:
http://m.qdaily.com/mobile/articles/48625.html

96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2

深白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