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併的彩虹建築加上八里水牛坑不來拍照可惜啊 800 60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中西合併的彩虹建築加上八里水牛坑不來拍照可惜啊

最近很紅的!!!!彩虹活動中心,!!

說個題外話,,實在太開心同性可以婚姻在兩年後,愛是平等的,愛是自由的!!(以上言論純屬小編言論!!)

回到正題+-+

相信身為網美/網紅/網帥/文青/還有即將想要成為的各位

這裡一定是你必來的地方,前提是你得要有車子才可以到達位於林口發電廠隔壁的洪福宮

 

新建工程處長詹榮鋒表示,興建預算等同其他活動中心,約三千六百多萬元,

在有限的預算下,由西班牙建築師萊恩(Lain Satrustegui) IMO團隊設計帶入東西融合思維,再加上營造團隊的不屈不撓,

克服地理、氣候、工法、經費限制,「是相當不容易的作品!」

 

–小編驚訝!!!!!三千六百多萬!!!!!天啊!!!!真的是相當不容易的作品!!若所有的地方張官都可以如此有心的經營地方事項,我想

台灣一定很多地方拍照景點!!(純粹小編幻想中!! 😀 )

建築師萊恩說,舊活動中心空間不敷使用,他多次與在地民眾討論,以在地傳統文化為設計基底,取自洪福宮廟宇「屋脊剪黏」色彩元素,

160支、52色繽紛高柱,支撐廟宇特有的燕尾曲線屋簷,更巧妙地將廟宇「瓦當」及「滴水」陰陽角加入建築輪廓,搭配西方極簡的清水模構。

中西合併的完美呈現啊!!!我們的生活其實充滿著互相融合的作品,當然拍照打卡是一大特點,最重要的是細細的品味這樣子的設計裡,不同於

台灣設計師的風格與手法。

由於很靠近桃園機場,所以飛機也常常飛過,超棒的對吧!!!!可以拍到飛機,但可惜的是小編那天去的天氣不好陰陰的!!所以

所有色調都灰濛濛的!!

幾何控的你,對於這樣子的屋簷設計根本愛不釋手啊!!開心!! 😳  😳 

長知識時間到了!!

洪福宮裡,供俸的是福德正神

福德正神(土地公),或稱福神、伯公、后土,福德正神姓張名福德,誕辰在農曆的二月二日。

土地公的信仰源來自古代對土地的崇拜。據說土地公宅心仁厚、樂善好施,且具有多種功能,因此得到大多數人拜祀,有句話說「田頭田尾土地公」,其意思便是說田的頭尾都看的到土地公,由此可以知道土地公幾乎是沒有人不知道的。

人們祭拜土地公的想法,隨著朝代背景的變遷而改變,現在的土地公不僅是農業的農夫祭拜的,也是各行各業的人們所拜的神明之一,因為土地公不僅掌管土地,也能招財。所以廟公說曾有一小尊土地公被信徒偷走,至今仍下落不明。

文字來源:http://www.qnm.ks.edu.tw/www/cyberfair/2015/st02.htm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04507

地址:24442新北市林口區下福里139之11號

 

下福里雖地處偏遠,鄉親人數不多,但此次融合東西方意象的市民活動中心,是一大創舉,

還沒啟用就造成地方轟動,將來必成為林口新地標,吸引各地民眾追逐、造訪。

 

非常厲害的手法!!!真的是很鄉下,絕對不會想去的狀況!!有了這一個建築,真的會讓民眾非常想去啊!!

對了!!!廟裡的廁所也是高級的喔!!即使他在偏遠的地方,廁所也不馬虎!!

 

接下來介紹,離洪福宮也很近的地方!!水牛坑(但小編去了兩次都水牛擦身而過~~想哭)

林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的由來~

據網路新聞報導,這裡其實原本只是一處在平凡不過的小山丘而已.在人為非法開採&盜挖砂石的狀況下,造成部分山丘被挖掘掉

大半而形成這狀似”美國大峽谷”的地貌.因此就它後來的地貌而被人稱做”林口大峽谷”.而水牛坑的由來則是因為起初當地人家

在此放養經濟價值高的幾頭水牛,後來越繁殖越多,水牛成群.最多時期可以看到2,300頭的水牛成群出來吃草的壯觀景象,而才有”水牛坑”之稱!

 

**小編去了兩次,連一隻牛都沒看到!!!完全錯過牛放風的時間啊!!

這裡的形成原因真的蠻有趣的因為非法開採&盜挖砂石可見原本到底有多大的山阿!!可以被挖成如此還很美~~算是另類的景點!!!

加上有牛更吸引人觀賞動物還很靠近的那種!!看網路上幸運有見到牛的人說還可以看到牛現場大便!!!就打消我一半想去的念頭!!

哈哈哈哈!!!

 

請注意!!!這裡的沙土,不是非常堅硬的那種喔!!!!所以一定要小心會滑到!!!像是小編冒險精神爬上山頂附近,上去容易下去超難啊!!

真的騎虎難下!!!!真的真心不騙~~牛兒超厲害,可以穩穩地爬上山然後吃完草在下山!!!厲害佩服佩服 😉  😉 

 

這裡非常適合穿牛仔外套來外拍的!!!哈哈一種美國荒野的感覺。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西濱公路625號

317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27

深白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