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張與印刷關聯的100道運用!!!!!第一堂就滿滿收穫啊!!!-長瑩紙業主講 1020 868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紙張與印刷關聯的100道運用!!!!!第一堂就滿滿收穫啊!!!-長瑩紙業主講

哇嗚~~~~深白設計的第一堂課圓滿成功的結束了!!

感謝各位不惜台北大雨豪雨的前來,也感謝 長瑩紙業-Ever Prosperous 蔡副理 、 ALICE 非常有趣、內容生動的解說

沒有辦法前來的各位大大們,不要惋嘆下面有各位深白的小編統整的重點以及心得!!!

敬請期待深白的下一堂課!!!!現場聽比較容易懂不懂的專業人士都會幫你解答!!!!!多好啊~~

今天的紙張課程,從幾個方向帶我們更多認識紙質:

紙造與加工過程:
分為針葉與闊葉林區,針葉林區紙質通常韌性較夠是美術紙常用的原料之一。
而紙漿加工後,這些加工原料又有那些呢?加上圖片的說明真的超級清楚好懂得!!!(沒來得人真的可惜了!!)

紙張重量單位認識 :
克/ 磅 /條 /公斤/令/基主/尺寸,因地方區域習慣與紙質不同,計算方式也略有差異。
很想更多知道這些計算紙張重量的方式究竟為何呢?

(小編今天學到的紙張的絲向!!簡單的來說就跟布、皮革一樣,紙張也是有方向限制特性的,今天學到這一點超酷的,原來如此阿~~~~)

認識廠牌紙張與現在最流行的紙質應用有哪些 :
其中體會到最有趣的是,許多大牌紙廠,也將紙質賦予生命,利用故事的詮釋,從場景的換搭,順勢帶出不同紙質的材質與風貌。

過去如果只能以觸感或視覺認識紙質,而今卻能用更多的感官經歷紙張帶出的豐富與層次。

今天蠻多時間體驗全球最大廠CURIOUS家的紙質。

其中,MATTER紙質,經由獨特加工程序,分解和重組馬鈴薯澱粉分子結構並融入紙漿,摸起來帶有粗糙顆粒卻同時擁有細緻柔滑的特殊質感;(小編覺得很像磨指甲的指甲刀的材質!!,還傻傻的問了,這紙張會被老鼠吃掉嗎的非常好笑的問題~~)

而SKIN紙質超出想像的柔和絲絨質感,顏色極度飽和。兩種截然不同感受的紙質,就像男生與女生的肌膚一般,非常有趣。

下面附上非常有質感的影片!!

實際紙樣接觸 :
實際接觸並看到許多印刷加工呈現後,才更有感原來之前單看紙本的有限,也清楚的觸摸紙張,不再是聽他人空講的形容!!

認識FSC,環保認證 :
訂立出有制度且有管理的森林施作制度:強調不會因消耗森林資源、生態系統、或是危害社區來獲取經濟利益,因此能在林產品市場的最佳收益之前,更加回饋予森林與自然,成就永續發展。(要獲得FSC認證需要非常嚴厲加嚴格的審查,更嚴厲的是產品上若要標上認證LOGO,則需要全程作業都需要達到標準!!不論紙張、加工、、、所有流程!!真的非常艱難啊!!!)(長瑩的紙張就是有達到FSC認證的呦~~)

在基礎了解紙張後希望能多聽一些不同種類紙張做各種加工工法時的建議(例如打凸做在各種紙上的效果比較)
和以往碰過紙張做特殊加工或包裝應用時比較特別或失敗的經驗,或是如何避免失敗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以下就附上小編們拍自己喜歡的設計或是材質!!!(沒來現場的你真的很可惜啦!!!)

#其實看紙張講過真的沒有印象點,今天長瑩的講解由著重一個重點,將故事帶入,用說故事的方式介紹紙張特色與特性,挖塞~~~到先在還印象深刻,很難忘記,真的是很棒的行銷與推廣方式!!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7

深白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