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設計科系畢業該找什麼工作 752 124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唸設計科系畢業該找什麼工作?

 唸設計科系畢業該找什麼工作

 唸設計科系畢業該找什麼工作?

唸設計科系畢業該找什麼工作?

一元設計

以下圖文引自一元設計

設計行業

希望設計同業都可以如此無私分享

唸設計科系畢業該找什麼工作!

 唸設計科系畢業該找什麼工作?
提供給想從事設計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做參考,有二、三年工作實務經驗的也可看看,已四、五年以上工作經驗的請就….自已看著辦吧這裡簡單分析是針對我們較熟悉的平面設計領域,不見得相通或適用其他相關設計行業如工設、室設、建築、服裝…等。

…以下文長
設計科系畢業一股熱忱想投入從事設計工作,除專業設計公司選擇外,許多企業裡會自行設立設計部門也是一種選項,最普遍的像是百貨公司、電商、飯店、餐飲業….等,且待遇福利都比設計公司好(以應屆畢業來說),普遍也不像設計公司來得有壓力及挫折感重的操,甚至在親朋好友眼中看起來更像是在知名大企業裡上班的優秀,但如將設計做為自已一生的志業,換個角度以長遠規劃來看,或許就值得商確了….
企業內的設計部門當然主要是服務企業裡的設計需求,是為企業達到省時、省力、省錢目的需求,公司本業才是營收來源,主要還是靠公司本業在賺錢,這和設計公司是收設計費做專業性服務模式下產生的訓練及實務經驗是兩種截然不同的。 設計公司需常在不同性質、不同行業客戶間承接設計工作,並在各種不同設計項目間(形象識別、包裝、文宣、指標…)進行設計,支付設計費花錢請設計公司,在業主立場無非是想要一個專業性的設計成果,對設計標準相對較高,設計公司也要有一定專業程度能力才能讓客戶買單、及跟廠商溝通順利執行,因此設計實力如何在設計公司是很真槍實彈逃不過的,初期在設計公司磨練一定是比較艱辛卻札實的,需有較高抗壓性,不過放心只要是真正血液裡流著有設計魂的人,反倒會視這樣挑戰及突破轉化為成就感。

舉個例,我們去搭飛機,機上附餐你可能期望只要乾淨衛生、不難吃就滿足了,不太會期望能有多麼人間美味,餐是航空公司用來招待服務客人的附加價值,但主要營收還是是賣機票,且消費者目的也是在旅程。相對的一但我們是花錢到餐廳用餐,不只填飽肚子,對食材的新鮮、廚師手藝、甜點飲品專業度乃至服務生素質等,都會影響我們對這錢是否花的值得的判斷,及會不會再有下回光顧的意願。同樣是唸餐飲系畢業剛踏入餐飲業工作,一個是進入知名空廚類的中央廚房做起,一個是進入米其林餐廳從學徒做起,五年、十年下來不要說廚藝等級差距,誰能較有掌握生存技能也大概可想而知 曾聽飯店主廚受訪時說他們在應徵廚師常會請他炒個飯來試看看,卻經常會有那種已待過廚房四、五年的廚師在五星級飯店的專業廚房裡卻做不出來,原因就是過往經歷如都是待在中央廚房類的(還不乏知名餐飲系統)真的就只會“炒”這個手藝,卻不會自已備菜及調醬汁…. 這邊只是用較兩極的”設計公司”vs”企業設計部門”差異比較方便容易理解

其他另也尚有算是有較介於中間調性、同樣是設計工作的像廣告公司、企劃公司、印刷廠、出版社…..等,則又是另一種工作形態選擇,就暫不在這次討論範圍。 現在是男女都怕入錯行的時代,”設計公司”vs”企業設計部門”也沒有要說哪種好或壞,先理解兩邊差異,再端看個人價值觀及生涯規劃做評斷,但對如真有想把設計當一生志業的人來說,建議初期還是能選擇設計公司為優先,之後路會較寬加值性高,中後期再依個人規劃做選擇發展。 唯可肯定的是一個人青春有限,能從就業工作學習獲得實務經驗,就剛畢業的前幾年,錯過就沒有了,最不建議的就是一畢業就一心想當SOHO的。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4

深白設計
  • 今日設計記事 1920 144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 設計人的共同難題,在小小的預算裡面挖呀挖呀挖 600 458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人
  • 設計該不該出門談案件? 1280 192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