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旅行鴿 397 296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最後的旅行鴿

今天是9月1日,是一個月的開始,曾有一物種叫做旅行鴿,聽起來很像遊樂園吉祥物吧? 可惜旅行鴿已從歷史上的9月1日滅絕。

過去,旅行鴿生活在美國,數量多到可以遮天,50億隻旅行鴿是怎麼消失的呢?

旅行鴿因肉質美味,在當時成為平民百姓的佳餚首選,1805年的紐約,一對旅鴿可以賣兩美分,旅行鴿被人類大量食用,加上人類開墾導致喪失棲息地,數量驟降,等到人們發現旅行鴿處境危急,已來不及。

美國鳥類學者協會在1909年至1912年曾經懸賞,找到旅鴿的人可得1500美元獎金,可是無人尋得。

在1914年9月1日,最後一隻旅行鴿 瑪莎,死於美國的辛辛那提動物園,瑪莎的逝去,才人們開始關注物種絕滅,相當可惜。

現代保育意識逐漸抬頭,許多設計也常結合物種多元的概念,下次再來聊聊相關議題吧。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35

深白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