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來逛逛臺灣文博會IP主題館在華山「臺灣特有種」23位插畫家,繪出臺灣文化 1108 1477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線上來逛逛臺灣文博會IP主題館在華山「臺灣特有種」23位插畫家,繪出臺灣文化

臺灣文博會邁入第12年,去年(2002)高雄的展覽辦的有聲有色,今年原本很期待可以參與到年度盛會,但策展單位似乎比較少設計會展經驗,許多整合設計處都有待加強。(以上言論僅代表小編個人意見)

過往都只是文博會的觀眾,小編今天第一次以廠商身分來到現場,眾多展場中,小編位於的是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公司的攤位協助介紹,但還是有抽出一點空間去看看其他的展覽。本次華山展出除了文創商品以外,也有幾個主展區,小編在文創商品類逛不多,這邊帶大家快速看過IP展區。

跟著真人舉牌指標來到IP館,會先看到超大一隻「臺灣特有種」聯名IP,是由高雄知名插畫家Croter洪添賢老師的作品,老師擅長以對人類的觀察,轉譯為有趣、引人反思的作品。

小編本人犧牲四色相,與本次主視覺合照。
小編本人犧牲四色相,與本次主視覺合照。

老實說,小編覺得華山的路線規劃的很爛,展覽單位的動線規劃也很奇怪,沒有事先做好地標或是指引牌,活動期間安排人力在現場舉牌,引導到紅磚區的展覽,幸好小編的展區人流算多(但跟花博比還是少之又少),聽說紅磚區的展覽不太樂觀。

進入場館前有很漂亮的入口意象

IP主題館「臺灣特有種」展場入口意象
IP主題館「臺灣特有種」展場入口意象

「台灣特有種」IP主題館有23個插畫家參與,包括洪添賢、劉正堃、角斯角斯、葉依柔、徐至宏、施昭羽、丁原生、小高潮色計事務所、夏仙、BOUNCE、MEIMEIbyH.H先生、小貓巴克里、米米、我是馬克、茶葉少女、幾米-月亮忘記了、酷樂樂宇宙探險隊、滷沙沙、灣A麻吉、Bonbon法鬥哥、小油画Little Oil Art、饅頭家族、汪來汪趣。

這次邀請了23名知名插畫家,一同共創主題館展覽。
這次邀請了23名知名插畫家,一同共創主題館展覽。

以大牆面的方式,從文化、自然、當代三個角度切入,邀請創作者繪製屬於台灣的文化。每一個牆面上,還有podcast的播放影片,因為午休時間很趕,所以小編沒有把所有的podcast聽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搜尋「插畫觀測室」。

展覽以「有種自然」、「有種文化」及「有種當代」作為主題,將插畫家分類為三個主軸,每兩個插畫家一組,從不同角度述說台灣的各種面貌。

我很喜歡 Michun 街道風景大盲盒,藉由插畫繪製台灣街道的各種文化混雜,超可愛❤️

另外一個小編很喜歡的是小高潮色計事務所的插畫,以可愛的狗與圖樣,畫一些不可以色色的動作,主理人說:「臺灣對於性教育很不開放,希望可以藉由插畫,讓性的議題更普及與簡單。」小編很喜歡這樣可愛的創作,藉由平易近人的作畫,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性教育。

每年的臺灣文博會匯集了全臺灣的文化創意產業、插畫IP產業,也有工藝設計、產品設計等相關在台灣的藝文工作者,每次逛都可以發現許多臺灣的新創產業,發現許多設計師、插畫家、創作者秉持著理念與創作初衷,在台灣這個不尊重專業的境地,努力的發展自己的一片天。

你也有去文博會嗎?留言跟小編分享你喜歡哪些創作者吧!

89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60

深白設計
  • 你想獲得怎麼樣的設計交流品質? 1920 128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 插畫界奧斯卡獎歡慶50周年《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960 960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插畫界奧斯卡獎歡慶50周年《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