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哪像辦公室啊!!~~GOOGLE果然厲害 800 532 深白設計有限公司
GOOGLE辦公室

天啊!!!這哪像辦公室啊!!~~GOOGLE果然厲害

自從Google的辦公室照片一放出來,就吸引了全球(科技)企業的目光,迅速成為眾人談論的對象,有人追捧Google辦公室,有人持質疑態度,但無論如何,Google辦公室成為很多企業的「樣板間」,也填充了很多設計師的「素材庫」,我身邊不少人在設計辦公室的時候,指定都要Google款。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的是,Google在一開始,也是像養雞農場一般格子間,好不容易在2005年,被著名設計師Clive Wilkinson說服用了「玻璃格子間」,但也沒有發生實質性的突破,還是長成這副慫樣——

(哈哈真的超好笑的,一開始的GOOGLE辦公室!!!)(很像實驗室的培養皿放大版!!!)

       

而慢慢地,隨著團隊不斷擴大,文化也慢慢定型,Google在辦公空間上的設計越來越大膽。

今天是Google Week的第一天,我們想與大家分享來自Design Boom一個採訪,採訪的對象是設計了Google Campus Dublin、Google Office Tel Aviv、Google Zurich的設計公司。這家設計公司來自瑞士,名字叫Evolution, Stefan Camenzind(以下簡稱SC)是執行董事,Tanya Ruegg(以下簡稱TR)是創意總監。就是下面這兩位。

(哇!!!原來是出自這兩位的腦袋阿~~)

這兩位設計師是如何應對不斷變化的辦公空間,並將開放式溝通和創造性合作的強大文化體現在技術公司的工作環境中,最終促進創新的呢?

問:貴公司負責設計歐洲各地的多家Google辦事處,請問你們是如何開始與Google這家技術公司合作的?
SC:合作都是機緣巧合,當時,我們被邀請去競標Google蘇黎世辦公室的設計,其實,那個時候我們從來沒有設計過辦公室內,所以這逼著我們不得不用全新的視角去思考問題。
TR:因此,我們的策略是:我們沒有給Google一個設計概念提案,而是一個設計過程!對,一個過程!這個過程會將使谷歌辦公室成為員工最理想的工作場所!

(面對挑戰,沒有後路的前進,就是創新最棒的源頭!!!)

google campus dublin

問:Google有沒有要求你們在每個分部有具體的設計主題?
TR:沒有。谷歌非常清楚:員工才是他們最寶貴的資產,因此我們只與當地的Google員工互動,並為這些員工打造適合他們的獨特的辦公室,因為這樣才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功能需求。
SC:Google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公司文化:開放的溝通和協作,鼓勵創造和創新,對,還有美食和玩樂。一旦你設計有了這樣「外觀和感覺」,辦公空間裡就開始有一種「共振」的語言,這會自然而然地將彼此連接。

 

(看到這些辦公室設計真的超級想去上班的!!!!!)(反觀深白設計的辦公室 有寫一篇文章介紹,這根本詐騙集團的過程阿,還沒看過的人快點點入連結喔)

 

google office tel aviv

問:你們會採取哪些設計手法,讓個人和團隊都能在同一個空間內活動?
SC:無論你怎麼設計,總是要留出足夠多的安靜的工作區域,這個區域足夠安靜,讓人們能夠遠離所有的喧囂。被噪聲分心是人們在開放辦公室中面臨的最大的問題。
TR:更重要的是,這給我們帶來了「工作如何變化」的課題。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所有的觀察與研究中,人們在辦公位上的時間越來越少,而在非辦公位(不管這是否在辦公室里)的時間越來越多,他們可能在工作室、參加團隊會議、進行項目討論,或正在與他人合作。顯然,那種格子間的標準辦公室(一排一排的辦公桌)已經不能滿足這些不斷變化的要求。因此,我們需要更多有創造性的工作場所解決方案,比如設計多種不同的工作場景,以最佳地支持不同的工作內容。

在裡面上班,就是開心啊!!!~~~

google zurich

問:技術進步是如何影響你的設計和你完成項目的方式的?
SC:顯然,技術是關鍵!
1.它在全球層面與本土層面,改變了商業交換的方式
2.它讓工作場所能夠快速響應快速的變化
所有我們的項目,因此也遵循簡單的IT原則:無處不在。
這個原則是這樣的:
– 所有員工都有筆記本電腦,手機
– 快速方便的WiFi帶寬無處不在
– 電源不只是在桌子上和會議室里,在所有地方都有
– 筆記本電腦充電器也在所有地方都找得到
– 所有空間都連接螢幕,不管工作區還是非工作區
– 公司的網絡安全設置允許員工在辦公室以外的任何地方工作

露營車欸!!!!!!!超可愛的!!!!(覺得GOOGLE的員工很厲害,都可以在這樣的環境裡還能認真的工作,小編一定會太舒服而睡著拉)

本文圖片及內容來源於DesignBoom  https://kknews.cc/design/mm4yl26.html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design/mm4yl26.html

7980

到此一遊不說點什麼嗎?

Visits: 1287

深白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